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记【一】2009.9.12

 

 

         2009年9月12日,师父要去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长时间以来一颗忐忑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上午在青岛红十字会会议厅隆重举办了欢送会,氛围非常热烈。青岛市宗教局,青岛市委统战部、民政部的领导,青岛红十字会领导,山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等各方领导,慈润爱心社的志愿者,青岛微尘车友队的成员,青岛湛山寺青年班居士,各界社会人士以及十几家的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哈达,鲜花,微笑,掌声,镜头,所有人蜂拥上前,把师父全部给包围起来了,呵呵,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这样的场面,在我们的记忆里这仿佛只有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的明星人物才享受到的礼遇。在那个时刻,我感觉师父就是圣者就是菩萨,这已经不单是代表他个人行为,更是一种僧团的形象,一种佛教的形象!他以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位出家人的真正内涵,他以自己的行为再一次展示了佛法的魅力!当事后我问起师父当时的场景时,师父回答最多的就是感恩,“感恩诸佛菩萨慈悲加持,感恩一切善缘,让我很荣幸地即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我长久以来的夙愿,一个小小的善举,却换回这么多人的关心,我感觉自己很幸福”。师父并不沾恋这些虚荣,反而这样谦虚,让我不由得生出一种对师父无比的恭敬,年纪轻轻的僧人居然有如此坦荡淡泊的心怀,观照自己我很惭愧!
        在市南区红会工作人员和我的陪行下,上午十点多坐车到济南。在火车上,济南众居士就连连给师父打电话咨询到达时间,甚至不少居士在电话里就被师父的善举感动的涕泪涟涟,泣不成声。毕竟师父的身体太弱了,却有如此的悲心,所有人都担心的捏了把汗。到了济南后,诸多居士及省红会负责人早已在车站等候。我们先到住处,然后到医院见医生。医生说明了这几天采集过程及注意事项。傍晚给师父做了心电图。在住院楼里,我们看到好多病人家属住在走廊里,住在电梯间的墙角。那种悲伤忧切的眼神,让人不忍心多看一眼。当问起师父的感受时,师父说那个时候想到的就是把更多精力投入慈润,期望有天慈润的力量也能帮他们分忧,慈润的真情也能带给他们温暖。祈求佛菩萨加持,让慈润能帮助更多的人,让众生喜乐。 
        晚上山东省红十字会副秘书长及相关人员举办了欢迎晚宴,全是素食,但种类非常很多。这无疑也会加重患者的经济负担。师父主动要求住简单的房子,吃简单的饭菜。因为做干细胞移植手术要花巨额的费用,有些患者配型成功但没钱做手术,因为没钱,宝贵的生命迅速陨落。这更让我们觉得不应该有点滴的浪费,能节省一分即节省一分,更希望在各个环节上,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尽量为患者节省,降低移植干细胞的费用。 
        阿弥陀佛!

来源: 慈润爱心社 作者:梁会密 发布:2009-9-12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1

1


  1. >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记【一】2009.9.12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