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









       近日,崂山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决赛名单出炉。经专家初审,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慈润爱心课堂义教项目入围决赛。为促进大赛开展,于4月18日举行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论坛,慈润两项目项目执行官受邀出席。论坛是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明办主办,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围绕国家领导人提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核心思想的对新时代志愿服务在组织、工作、管理等方面发展的探讨论坛。
       自党的十九大开展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对社会志愿服务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并做出全新规划,其中解决基层服务的打通为工作主题。目前我国的基层服务硬件设施已到达相对完备的阶段,但基层服务工作却显得软弱无力,存在基层服务机制难以盘活的问题,为加强志愿者与基层民众的联通,党结合志愿服务精神对志愿服务中的“志愿性”就体制内、体制外两个群体提出不同要求——体制外人群志愿性100%、体制内人员志愿性则相对降低。解决这一问题不是单单依靠我国体制优势就能解决的,同时还要依靠体制外的社会志愿组织发挥在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大层面上,对新时代社会志愿服务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要突破过去志愿服务以点概面、方法僵化、追求数量等缺陷,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系统化、优质化发展。本次论坛紧跟党的领导,将志愿服务组织组织管理、项目实施的科学方法具体化展示,项目发展、组织发展的科学经验与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交流,促进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更加规范、专业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实施。

来源: 作者:李艳 发布:2021-04-18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