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本学期“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







     

       424日下午,“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崂山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开班。

      据了解,此培训是由星火教育针对“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量身定制的针对义教老师特点的系列培训课程,旨在提高义教老师在义教活动中的教学技能,提高慈润爱心课堂对孩子们发挥的作用。

      每次培训课程都是满满的干货,在本次培训上,负责培训的张丽丽老师带来了一堂对学生性格把握以及如何跟不同年龄段学生良好沟通的课程,自孔夫子就有“因材施教”的说法,那么这堂课的意义就显而易见了。张老师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着手,分析引起学生学习兴趣的因素,以及讲课方式方法和学生接受程度的变化;张老师提到,虽然现在我们是学生,但是既然选择了义教,到了课堂就是一个老师的形象,无论哪个年龄段,言传身教至关重要,在课堂上基本行为模式要规范;作为义教老师,应当注意自己的语言模式和思维模式:讲积极的话,想积极的面。不能抓住学生错误不肯放,要积极沟通引导学生,只有给每一个学生应有的尊重,才会赢得学生的尊重并取得学生的信任,才会使学生对你敞开心扉。这样一来,通过良性沟通引导学生,才能使爱心课堂更具有凝聚力,也会更好的实现“缩小城乡教育差”的愿景。

      据了解,由于义教老师流动性较大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拟每学期开三堂共计6小时的系列培训课程,同时希望项目负责人能发挥项目负责人的核心作用,担负起项目发展的使命和愿景,后期能够独立担起培训重任。

      本次课程解决了当下义教老师与爱心课堂学生沟通交流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后续各义教老师能够应用到课堂,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

 

 

 

 


来源: 慈润爱心社 作者:颜丙林 发布:2018-04-24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本学期“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