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腊月关怀,共盼新春”——沙子口街道“安全常伴,健康守护”活动有序开展


















      冬季是采暖用电和煤气燃灶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同时在活动前期抽样走访的过程中,慈润了解到多数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和低保老人身体状况不佳,需要规范系统的用药指导和治疗。

      110日,正值农历腊八节,在沙子口街道的部署下,慈润前往大河东社区走访调查辖区内低保困境老人,切实关注受助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安全,为他们带来腊月的温暖。

      慈润跟随街道工作人员逐户对困境老人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老人的实际需求并建立贫困档案。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对老人家中的煤炭、炉灶、门窗以及烟雾报警器的使用情况与老人房屋内的水电设施及采暖设备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并向老人宣传采暖、用电等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慈润联合崂山区医养健康商会为受助老人进行血压检测、服药指导、诊疗咨询,切实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对有血压异常的老人,慈润向其发放青岛本色金属有限公司捐赠的电子血压仪,向老人说明使用方法后嘱咐老人要按时测量,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为下一步的诊疗方案和服药指导提供数据支撑;结合分散供养特困老人采暖季接收预警和有效避险的能力较差,现有的烟雾报警器无法达到有效预警作用的实际情况,为分散供养的独居老人提供青岛本色金属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联网燃气报警器,通过app平台实时监测的效果,做到有效预警和避险。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安全常伴、健康守护公益活动的持续推进打下基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群体,用热情与陪伴祈盼平安新岁。

来源: 作者:冷淑怡 发布:2022-01-10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腊月关怀,共盼新春”——沙子口街道“安全常伴,健康守护”活动有序开展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