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铭记国殇,吾辈自强”——慈润爱心课堂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课



      2021年的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4年前的这一天,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昭昭罪行,我们不敢忘,不能忘。国家公祭日,是提醒、是警策,也是对和平的期盼。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12月18日下午,为帮助学生们深刻铭记历史苦难,珍视宝贵和平,增强爱国意识,慈润爱心课堂开展“铭记国殇,吾辈自强”——爱国教育主题班课。义教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悠久灿烂的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和学生们在问答中提高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随后又带领学生认识抗日战争的残酷和艰辛以及公祭日设立的意义,了解民族基因中难以消弭的伤痛。 84年一晃而过,南京城内的硝烟早已散去,中国将苦难刻成勋章,将信念注于复兴,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愿战争之火长弭,和平之花常开。愿中国少年自强不息,步履不停,光芒万丈。

来源: 作者:冷淑怡 发布:2021-12-18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爱心

慈润 爱心


  1. >“铭记国殇,吾辈自强”——慈润爱心课堂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课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