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笑口常开,健康相随——慈润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巡诊







      12月5日,慈润联合多家爱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开展“崂山区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口腔健康巡诊月”活动,第一批巡诊在沙子口街道四个社区的十位老人先行开展。
      老年人是各类口腔疾病的高发人群,我国老年人龋病患病率高达98.4%,牙周健康者仅占14.1%,65岁至74岁老年人中,10人中就有一人满口无牙。而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1年就正式提出了“8020计划”,即如果能很好地保护牙齿,到80岁时,完全可以有20颗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以满足口腔健康功能需要。
      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在每周常态化服务过程中,发现多位老人由于年龄增长,没有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及保健习惯,引发了许多不可忽视的口腔问题。慈润为解决受助老人口腔健康问题,联合多家爱心医院口腔科医生为受助老人入户进行口腔健康巡诊,全面细致地检查了牙齿健康状况,了解到大部分受助老人牙齿都存在不同程度松动、缺失现象,牙槽嵴平,对冷热较为敏感,影响进食。医生纠正了其日常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并向老人及志愿者全面普及了常见的口腔疾病及预防知识。检查结束后,医生们还向老人赠送口腔清洁保健用品,让老人从生活方面入手,改善口腔保健习惯。
      口腔健康入户巡诊活动,不仅帮助老人增强口腔保健意识,更有利于提高其生活质量,为受助老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张雪娇 发布:2021-12-05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笑口常开,健康相随——慈润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巡诊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