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秋意将尽,顺祝冬安”——慈润开展冬季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中国气象局分析,今年冬季将形成“拉尼娜”现象,冬季偏冷概率更大,极有可能形成六十年不遇的冷冬,因此今年采暖季提前,采暖时间延长。为切实保障困境老人冬季采暖安全,慈润从十一月起为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服务的老人开展冬季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以独居居多,一旦因采暖方式不当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进入十一月,慈润便立即组织志愿者为其进行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借此向老人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其安全意识。慈润整合往年排查工作经验结合今年具体情况制作冬季采暖安全隐患调查表,对受助老人家中的采暖方式、主要燃料和安全隐患等进行较为全面的排查。
      志愿者逐户对困境老人家中的煤炭、炉子、门窗以及烟雾报警器的使用情况与老人房屋内的水电设施及采暖设备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志愿者也根据今年的一些特殊情况灵活调整排查工作的重点,例如今年受供应紧张、需求旺盛等因素叠加影响,煤价上涨,考虑到受助老人的经济情况和生活习惯,老人极易会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但价格相对便宜的劣质煤,志愿者据此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了询问并解释其中的隐患。
      之后的一个月中,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将在每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对老人采暖情况进行常态化跟踪调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2021年,崂山区开展"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以来,在有效布实物质救助的基础上,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了"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以困难群众救助需求为导向,多维开展救助服务,努力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其指导下,慈润一向注重提升受助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冬季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为受助老人带去了寒冬中的温暖,将关心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冷淑怡 发布:2021-11-03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秋意将尽,顺祝冬安”——慈润开展冬季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