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聚焦心理——守护精神健康








      在持续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的同时,为保障困境老人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慈润联合皓艺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聚焦困境老人心理健康,成立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心理专家顾问团队,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困境老人的心理问题。
      心理学硕士毕业的佟梅梅是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系统家庭治疗师,同时受聘于澳门城市大学是该校应用心理学硕士课程特聘专家。而作为项目心理顾问专家,未来佟梅梅将随同慈润人前往各困境老人家中,对受助人群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评,为后续志愿者精准化服务提供指导。
      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作为崂山区“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全面覆盖崂山区困境老人并提供持续性跟踪服务。项目以亲情陪伴为核心,注重健康管理,饮食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从物质保障到精神疏导,多方面帮扶困境老人。继日前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工作,从健康饮食关爱困境老人后,针对困境老人常年独居的实际情况,又从心理方面为困境老人守护一份健康。
      资料显示,老人长期独居造成亲情缺失导致其陷入寂寞与孤独的环境从而出现焦虑或抑郁症状,而治根之本就是长期给予老人亲情上的关怀,用时间的陪伴体现关爱。而此次携手心理专家一方面是为困境老人进行心理评估、疏导,另一方面可以依据评估结果指导志愿者如何通过陪伴来保障老人心理健康、舒缓其心理疾病。从根源上及时、快速、正确地解决困境老人的心理问题。有效推进“物质+精神”的帮扶模式,大大提高困境老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来源: 作者:李艳 发布:2021-08-05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聚焦心理——守护精神健康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