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聚焦夏季食品安全,爱助项目成立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组












      7月23日,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入夏以来,在每周持续跟踪服务中,志愿者了解到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家中普遍存在一次做菜,多餐食用、熟食存储不科学、缺乏保鲜器具等问题,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经项目领导小组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排查工作,要求在一个月内,工作组详细了解各位受助老人的饮食情况,并耐心劝导老人改善不良饮食习惯,避免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日,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组先后前往彭家庄和孙家下庄2个社区,走访了王信范、张素英、段永业3位困境老人,从多方面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日常饮食生活,包括食品来源、烹饪手段、就餐习惯,食物储存方法等。其中,张素英老人家中较为整洁,具有良好饮食习惯,但仍缺少冷藏设备,夏季食品极易发生变质腐败。段永业老人的饮食多来源于当日购买即食食品,食用剩菜程度较为轻微,但缺少蔬菜和肉类的营养摄入。排查小组来到彭家庄分散供养的王信范老人家查看食品卫生时,发现爷爷仍是食用前几日剩下的饭菜。一直以来服务王爷爷的志愿者小张看到此景埋怨道:“老说,您老不听,每次吃多少做多少,您再这样我就生气了!”而91岁高龄的王爷爷面对小张的抱怨习以为常,笑着说:“小张你呀是次次说我,但是啊,人老了,做一次省事!”
      在未来一个月内,食品安全排查小组将陆续到各社区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家中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督导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做好老人食品存储习惯劝导工作。

来源: 作者:张雪娇 发布:2021-07-23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聚焦夏季食品安全,爱助项目成立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组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